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数据中心正式通过认定

2022/03/11 05:02浏览次数:187

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数据中心(Science Data Center,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CAS,以下简称科学数据中心)近日正式通过中国科学院所级数据中心认定以及由校网络信息中心主任薛开平兼任校科学数据中心主任的提名,科学数据中心将纳入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中心体系统一管理,这是学校继2020年获中国科学院优秀所级中心之后的又一个里程碑。

科学数据是国家科技创新的基础性和战略性资源,是科学研究中必不可少的基本要素。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学数据管理,保障科学数据安全,提高科学数据开放共享水平,促进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2019年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组织启动了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中心体系部署和建设工作。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中心体系由总中心、学科中心、所级中心三类组成,是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管理与开放共享保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0年7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学数据中心正式成立。自成立以来,中心陆续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和数据标准,建成学校科学数据管理系统(https://dc.ustc.edu.cn/science/),管理及开放共享部分科学数据。

下一步,科学数据中心将梳理我校科学数据资源,深入对接学校相关部门,逐步构建科学数据整合和共享机制,建立一支高水平的科学数据管理研发队伍,推进科学数据整理汇集,在整合共享基础上,成为学校各学科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


网络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6263   邮箱:wangxinban@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