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地公安机关来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监督检查

2022/08/19 06:30浏览次数:134

2022818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合肥市公安局及包河分局有关干警组成检查组,对我校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彭慧、网络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张焕杰和其他相关工作人员配合完成了检查。

彭慧对中国科大网络安全工作做了汇报,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管理体系、制度建设、等级保护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报告,通过查阅制度文件材料、现场漏洞扫描和交流沟通等形式,对中国科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网络安全信息通报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的相关情况展开了细致的监督检查,并逐一记录。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网络安全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并强调要进一步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做好关键数据管理,加强薄弱环节保护,巩固安全工作基础,继续建设完善网络安全一体化工作平台,形成工作闭环。

检查组在现场检查中将发现问题和改进建议反馈给中国科大网信办、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相关单位提交了网络安全自查评估报告及相关材料。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6263   邮箱:wangxinban@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