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信息系统建设管理流程和答疑

2023/06/09 05:49浏览次数:18

一、网站信息系统建设备案管理流程

二、答疑

  • 1、网站群平台上的网站备案,技术信息是啥?

  • 答:在备案页面上部,有帮助按钮,点击所使用的相应建站平台名,将代入备案表中技术信息。

  • 2、备案与安全承诺书的关系是啥?

    答:进行网站与信息系统备案时,填写备案表的同时必须进行安全承诺,由该备案表中填写的负责人或管理员进行签订。

  • 3、代填报备案表如何进行?

    答:允许代为填写备案表,但是备案表提交和承诺安全责任需要备案表中登记的负责人或管理员来操作进行承诺。负责人或管理员进入系统,点击操作“提交“该备案表,在备案表页面”提交“,并进行安全承诺,和后续年审等工作。

  • 4、安全事件为啥只能看到不能提交报告?

    答:安全事件会通知到具体的网站管理员,同时报送所在单位的网络安全责任人和安全员。在处理事件上传整改报告时,请采用“普通教职工“身份,进行报告上传。

  • 5、备案表中填写自聘人员的工资号是什么?

    答:自聘人员的工资号需要填统一身份认证系统里的工资号编号,可以进入网络安全工作平台后,在页面上看到工资号信息,通常为U打头的字串:如U009490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6263   邮箱:wangxinban@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