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网络安全工作培训座谈会

2023/09/18 10:30浏览次数:197

9月11日至17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学校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于9月15日下午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了网络安全工作培训座谈会。培训座谈会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彭慧主持,各单位网络信息安全员、网信办和网络信息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上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和网信办整理编撰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法律制度汇编》等材料,彭慧现场领学了其中的部分内容。

接下来,彭慧介绍了近期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典型案例,强调要抓好网信工作责任落实,希望大家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加强对网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陈蕾讲解了网络安全工作平台的使用方法、网站建设申请和网络安全事件处置的有关流程。

座谈会最后,与会人员还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6263   邮箱:wangxinban@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