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扎实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09/19 12:00浏览次数:256

9月11日,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并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本届网安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中国科大围绕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在校园营造出维护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

广泛组织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9月12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前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广泛动员校内各班级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主题班会为载体,组织学生积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参与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全面提升网络素养能力。

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工作队伍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在各院级党组织和机关各部门均明确了网络安全责任人,设置了网络信息安全员,不断充实和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力量,提升队伍工作技能。

9月15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办网络安全工作培训座谈会。各单位网络信息安全员、网信办和网络信息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法律制度等,网络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了网站建设管理相关流程。与会人员还参加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对学习成果进行现场检验。

大力开展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宣传

网络信息中心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宣传文章,制作并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同时在校内通过海报、横幅、大屏视频等形式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针对当前通过邮件进行网络诈骗高发的情况,网络信息中心还向全校师生发送了科普邮件,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展示了常见欺诈邮件的识别技巧,帮助大家免受邮件诈骗的侵害。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6263   邮箱:wangxinban@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