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检查组到我校开展专项检查

2024/03/21 10:00浏览次数:47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吕远、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与应用发展部副主任万巍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我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等部门陪同检查。

前期,检查组通过交流访谈、漏洞扫描、抽查重点终端等方式,从管理与技术两方面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汇报会上,网信办汇报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现状及重点,检查组通报了网络安全检查的基本情况。

网信办主任王伟向检查组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表达感谢,表示对本次网络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并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和技术防护能力,切实保障校园网络安全。

检查组对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网信办和网络信息中心继续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同时化被动为主动,加强自查自检,防范网络安全风险于未然。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号   电话:0551-63606263   邮箱:wangxinban@ustc.edu.cn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制作维护